审核我真的谢谢您

“他们说,俄罗斯不会爱,不能爱。”












01

苏联在的那会儿,这句话还没传出来过。

俄罗斯是谁啊?那可是苏联藏在北疆的孩子,是传闻中乖巧可爱的小熊,没多少人见过他,但人人都说他名声好。

红营同志会后之余会被人抓着问,苏联那崽子,对,就是俄罗斯,他真的那般可爱吗?

红营同志笑眯眯,张口就是百八十个赞美词汇,把俄罗斯夸得那叫一个天上有地上无,夸得路过的美利坚都想半夜偷跑去北疆瞧瞧(bushi


02

苏联走的那晚,西方世界都在欢欣鼓舞连开party,英吉利难得对他的好大儿露出不参水分的笑容,美利坚也笑笑,手里晃悠着法兰西带来的上好葡萄酒,十分没有礼仪的一饮而尽。

法兰西在一旁瞅着他,有点不满:“看你们两个,一个party上喝茶,一个红酒当可乐!”

美利坚没理他,看着墙上不知是谁写的“热烈庆祝苏联佬去世!!!ヾ(●´∇`●)ノ”心里划过很多东西,最终回到很多年前就形成的一个期待:苏联最爱的那个崽子,我终于可以见见了吗?


03

苏联的崽子确实漂亮。

用漂亮形容一个斯拉夫男人似乎不太妥当,但当美利坚在葬礼上吹着口哨像个流氓一样对着葬礼主人的孩子这么说时,大家都没有反驳。

俄罗斯转头瞪着他。

美利坚笑笑,随口说了一句:没有哭过?不知道苏联佬有没有后悔养你。

俄罗斯一愣,连低下头假装整理雏菊以遮挡大家打量的目光。

美利坚没有说错,俄罗斯并没有为苏联的逝去而哭泣。

于是大家说:俄罗斯不会爱。


04

美利坚要带俄罗斯走,没有人敢拦。中国在人群外看着,俄罗斯恰好与他对上目光,绝望的眼里忽的生出些希冀。

救救我。

中国分明看清俄罗斯未出口的求助。

我会救他吗,——或者说,我能救他吗?中国心下暗自想着,尚且未能救己,岂能救人。

俄罗斯是他爱不得的爱人。


05

美利坚终是带走了俄罗斯,关在了他为俄罗斯量身定做的华丽的囚笼里。

他评价俄罗斯是虎头虎脑没本事的野兽。

俄罗斯已经开始无动于衷了,听到此评价也没什么反应。美利坚却看着不乐意了,他一脚踢在笼子上,嚷嚷:我可不喜欢破布娃娃!

俄罗斯还是没反应。

美利坚又道:倔什么呢?我亲爱的,你的领导人又不会跟你一个想法……你知道吗?他今天又自割腿肉讨好我们呢……

俄罗斯仍然平静看着笼顶一处漂亮耀眼的宝石。

美利坚有点慌了,他温柔地捧起俄罗斯还是红肿的手腕,用亲吻赋予为数不多的善意,即使那上面还带着铁链。

美利坚对俄罗斯说:他们说的对,你不会爱,也不能爱。

俄罗斯偏头,嘴角扯起一抹讽刺的笑:美利坚,真正不会爱的人,是你。



ps:我在写什么啊,我自己都看不出我想表达什么……

都看到这儿了,能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ε٩(๑> ₃ <)۶з





评论(4)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